為什麼要優化網站?

數位時代來臨,網站已經是每間公司或商家都具備的網路媒介,如同社群媒體一樣,都是接觸客戶的管道之一。

Young woman viewing flower website
網站是與客戶溝通的重要媒介

因為早期網站製作成本高,所以有許多的公司網站價格不斐,有些網站結構以及語法屬於較舊的技術,如果需要進行修改通常都會另外產生費用,以至於許多業主未必都會進行網站改版。

隨著網路發展迅速,獲取資訊模式的改變,網站的重要性也越來越高,很多時候用戶對不了解的產品或是服務,多半都會直接進行搜尋動作,然而一個網站的體驗也隨著使用裝置的改變越來越重要。

Female hand over touchpad screen going to choose cosmetic products
好的網站能清楚的呈現資訊讓使用者操作是很重要的

為什麼優化網站很重要?

回到本篇主題,如果您經營一間服飾店,那麼店內商品陳列與擺設一定都是經過設計,熱銷款式、配件、飾品等,而且都會定期做調整。

同樣的如果轉為電子商務在網路上銷售產品,那麼網站就如同您的店面一樣,需要優化並且持續調整,讓使用者能更方便的使用網站,並向您購買產品。

透過分析使用者流程,優化網站流程

網站與社群平台不同的地方是,網站能更直覺的傳達要表達的資訊與內容,社群則是會根據時間不斷的堆疊上去,即使有些反應不錯的貼文,除了置頂以外,就需要再重新發一篇了。

在不考慮成本的情況下,以數位平台來說,網站的改版所能產生的效益通常會高過於實體店面,實體店面一般會因為地域性而限制了訪客,而網路平台所接觸的對象則可以是全世界。

Global business and communications
持續優化網站相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