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預算應該要抓多少?

這個問題是我們在與客戶諮詢過程中最常碰到的問題之一
通常廣告代理商一般都會直接詢問客戶有大概每月的預算嗎?
雖然大部分的人可能不喜歡被這麼問,但這其實是最有效率規劃廣告預算的方式了~

預算規劃與分配也相當重要

就如同銀行理專要幫存戶做理財投資規劃,一定會先跟客戶確認要規劃的資金是多少,想要哪類型的投資屬性,有的甚至都還會先幫客戶做投資偏好分析,瞭解客戶是屬於積極型、還是穩健型的客戶。

依照目標做合適的預算分配比通通都想要來得更有效率

在廣告規劃上其實也是差不多,一定會有一個大概的預算以及最主要的目標,而規劃師就會依照廣告主希望達到的目標以及預算做合適的分配與操作。

以Google關鍵字廣告來說,每一組關鍵字的競爭狀況都不同,每月三萬的廣告預算,平均每日為$1000的廣告預算,假設單次點擊為$10,每日約可被點擊100次則會用完廣告。
假設購買了10組關鍵字,則每日每一組關鍵字平均可分到的預算為$100元,所以購買越多組關鍵字則是將每日廣告預算再分給各字組。

集中在主力的關鍵字會比購買過多的關鍵字來得有效許多

以股票投資來解釋,用一萬塊讓專業的股票操作員投資,投資組合可以是買一張10塊的股票,也可以買兩張5塊的股票,以一般股市來說,股價越低的股票,漲幅通常是非常有限的,通常買得越多就是分散整體成長的力道。

買的多不如買的準

我們一般在抓客戶的預算通常都會分析網站以及要購買的關鍵字過去的搜尋量統計資料,做整體的評估與建議,有些關鍵字如果競爭程度非常高,而客戶的預算可能不足以負荷大部分的搜尋需求,我們會依照狀況再往下縮減投放時段、地區、客層、等受眾範圍,並且調整成採買更精確或是其他關鍵字,避免廣告曝光後短時間內就花完了,那麼很有可能因此錯過了潛在客戶。

相較於廣告成本,其實目標更為重要,很多廣告客戶會很在乎單次點擊成本,如果是$15會希望可以降到$10,在廣告預算不變的情況下,確實會帶來更多的點擊流量,但問題是:

這真的是您要的客群嗎?

我們在操作上都會以能夠達成客戶目標為方向,例如客戶希望到網站的用戶可以再做進一步的聯繫動作,撥電話、填寫預約表單或是加入Line好友,那麼我們就會以在預算範圍內能夠達到最高的轉換數為主要考量,而不再會是單次點擊成本。

明確設定網站指標能有效優化廣告操作方向

對某些提供服務類型的網站,有聯繫動作表示顧客才有可能進一步的諮詢,此時這些指標會遠比單次點擊成本來的更有價值。

每月廣告預算只有一萬,可以投放廣告嗎?

答案是:可以的,哪怕是一百塊都是可以跑廣告,差別只是在有沒有效果而已。

良好的預算規劃與即時操作調整相當重要
在預算範圍內設定合理的目標,更勝於用過低的預算追求成效

回歸到本篇主題,每月預算該如何抓?
以過去大多數廣告操作經驗,建議網路廣告每月盡量不要低於三萬,以每月三萬來說,每日平均為$1000,如果同時要跑Facebook與Google,那麼廣告預算就會再被除以二,如果又有多支廣告或是關鍵字組需求,則每日平均下來則會稀釋整體的預算力道。


如您有廣告操作方面需求,也可以先提供給我們每月可負擔的預算以及目標,我們的規劃師與執行人員會依據目前現有的資訊做規劃與建議,即使是平台的選擇也很重要,有些客戶的屬性適合跑搜尋廣告,有些則是適合在社群上做曝光,各平台其實都有其特色與優勢,做適合的操作與運用,才能達到最佳化的效果。